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文院风采
品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 | 听讲书人刘燕萍讲《谁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日期:2022-12-11

讲书人简介

刘燕萍,女,22学科教学(语文)1班学生。曾获第五届“我是讲书人”比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师范毕业生”、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校“三好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实训生”、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志愿者”、“水果拼盘大赛”一等奖、校“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校宿舍装扮大赛二等奖、校心理知识竞赛三等奖、校“青春告白祖国”三行情书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走进《谁是最可爱的人》:《谁是最可爱的人》是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的报告文学,它真实地记录了抗美援朝志愿军335团一营三连的真实战斗场景,向中国民众展示了战争前线最真实的情况,让我们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可爱之处。文章写到了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松鼓峰战斗中,用已被汽油弹烧着的身体扑向敌军,与敌人同归于尽;写到了战士马玉香从烈火中救出朝鲜儿童;写到了战士们在防空洞中,边就着雪吃炒面,边谈论自己的理想的片段。每一个故事无不显示了志愿军战士们纯洁高尚的品质、坚韧刚强的性格、淳朴谦逊的品质和美丽宽广的胸怀,生动地诠释了“世上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阅读,让我们明白,在黑暗的角落中,有着无数默默付出、不计得失、保护我们的无名英雄,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撑起一道光明的未来。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