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文院风采
品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听讲书人倪秀玲讲《青春之歌》
作者:;日期:2022-12-13

讲书人简介

倪秀玲,女,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1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职场文化节之简历制作大赛一等奖、“追寻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征文二等奖、“我读你听”朗读者活动三等奖、第五届“我是讲书人”比赛优秀奖以及三好生标兵称号等荣誉。

走进《青春之歌》:杨沫的《青春之歌》以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35年“一二·九”运动为主要背景,那是一个阶级矛盾、民族矛盾、社会矛盾都极其尖锐的动荡年代,出现了反对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的救国新浪潮。杨沫《青春之歌》描写的就是这样大环境下青年知识分子思想和行动的转变,其中主人公林道静从个人抗争走向民族革命的成长过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一个软弱的小资产阶级变成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期间林道静有过许多次彷徨,经历了数不清的磨难。但最后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青年只有跟党走,才能找到光明、正确的道路”。林道静的一生经历了三个阶段,她在每一个时间段里不断成长,创造值得歌颂的不朽青春。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